> 就业创业 > 县区动态
云溪区培训就业脱贫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工作总结 时间:2017-09-07 00:00       来源:岳阳市就业创业网

9月1日,云溪区培训就业脱贫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云溪区人社局举行,区扶贫办、区农业局、区林业局、区畜牧水产局、区科协、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教体局、区妇联、区残联、区财政局等成员单位及各镇(街道)劳保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根据《关于进一步明确区直部门行业扶贫职责的通知》要求,就培训就业脱贫攻坚行动的实施进行工作部署,督促指导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职责。

会议主要就《岳阳市云溪区培训就业脱贫工作方案》(岳云政办函〔2017〕35号)及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湘人社发〔2017〕58号)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各成员单位就本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后段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提出区人社局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抓好工作推动,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本单位职能抓好各项培训任务落实,各镇(街道)劳保站要做好政策宣传、信息采集工作,为培训就业工作基础信息摸底打好基础。要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意愿的人员积极开展培训工作,并建立实名制培训、就业台账;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做到扶贫培训家喻户晓;对参训人员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积极配合定点培训机构就地培训创造必要条件,确保培训实效。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本单位工作职责,制定本单位培训就业工作计划,于9月15日前报培训就业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每月25日前,各成员单位将培训就业脱贫工作落实情况报培训就业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劳务协作和就业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只有各乡镇和成员单位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及时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树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才能充分调动贫困劳动力的主观能动性,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

(周易涵)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