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创业 > 县区动态
君山区电商产业发展暨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08-30 00:00       来源:岳阳市就业创业网

8月29日,由区人社局、区商务粮食局、区扶贫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君山区电商产业发展暨电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君山区创业孵化基地二楼项目路演中心举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丰为民、区扶贫办主任王卫国、区人社局局长廖立红、 区商务粮食局书记段翔、刘宏局长、岳阳邮政君山分公司总经理谢军华以及区电商协会会长彭庆树等出席会议。君山区各村、社区共选派96名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及培训。

此次会议是为了大力推进君山区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培育农村电商创业。通过我们之前的调查,了解到君山区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许多优质的农特产品广受市场欢迎,却无法通过电商平台获取更大的市场。对此,我们以智慧君山电商服务平台上线为契机,拓展基层电商服务站建设,来帮扶一批剩余劳动力了解农村电商,帮助他们实现在自己家门口就业创业。

主办方邀请农村电商创业指导师陈岑和曾璐璐授课,以农村电商发展,如何做好农产品上行工作为重点,积极引导贫困村青年代表们在家门口开展电商创业,依托区电商服务中心资源,努力搭建农村电商服务站,帮助农户真正做到农产品上行,打通农村电商的“最后一公里”。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了电商平台的注册和使用的方法,作好记录,并有一些学员能够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向指导老师寻求创业的方法经验。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员都表示收获满满,希望通过今天所学搭建起自己的致富之路。今后,我们将依托这些参训人员,去影响一批在家的村官、大学生毕业生、剩余劳动力以及下岗待业青年,希望他们也参与到农产品上行的电商创业队伍中来,努力寻找合适的农特产品,大力培育一村一品,让农民在家门口创业,全力推进君山区电商产业发展。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