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创业 > 资讯中心 > 媒体新闻
十九大时光 青年创客:用创新创业书写青春华章 时间:2018-01-15 16:36       来源:岳阳市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青年作为创客队伍中的主力军,他们有梦想、敢拼搏,以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着青春华章。

位于汴河街的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聚集了一批有创业理想的年轻人。90后青年邓帷一直思考如何向外界推广岳阳悠久的历史文化。他创办正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将这个思路与自己的创业项目结合,制作了具有岳阳元素的明信片、手机壳兜售,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邓帷接受采访时说:“我们90后乐于创新,也敢于拼搏,文化的传承需要我们年轻一代有所作为。我们正在做的文创产品融入岳阳本土神话、岳阳巴陵戏、岳阳古三街。我们要听习大大的话,做一个有担当、有本领、有理想的年轻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在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令青年创客们倍受鼓舞,这也坚定了他们不惧挑战、勇敢探索的创业信念。

小丽剪纸创始人司小丽说:“习大大的报告,其中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我倍受鼓舞,在创业的道路上,我将更加坚定、勇往直前,把中国的剪纸文化传承下去。”

蜜语时光创意烘焙创始人唐慧琼说:“习大大的报告中,有特别提到青年创业。我倍感压力,也深感幸运。作为青年创业者,我们的创业项目在制作美食中让人感受到爱和快乐。我们将在中国梦的引领下,追逐自己的创业梦想。”

按照“政府引领、市场运作、公共服务、独立运营”的模式,目前,全市搭建的所有众创空间平台,都将为创业者营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业生态系统。

岳阳洞庭三宜创客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煜暄表示:他们的平台主要是帮助创客们找资金、找项目、找团队,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向亚表示:通过免费入驻、创业培训、投融资服务、政策对接等方式,全方位服务、帮助岳阳青年创业者,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