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业创业 > 资讯中心 > 媒体新闻
岳阳选手全省家政服务“比武”获佳绩 时间:2018-01-15 16:18       来源:岳阳市劳动就业服务局

    11月23日,湖南省第二届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湘潭落下帷幕。岳阳代表队6名参赛选手过关斩将,全部获奖。其中1人获一等奖,1人获三等奖,3人获优胜奖,1人获入围奖,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在各代表队中成绩名列前茅。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的16支代表队、108名选手参赛,大赛设家政服务员、育婴师、养老护理员3个项目。岳阳6 名选手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拼,全部获得了不同奖项。据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顾玉铭介绍,随着岳阳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庭服务已成为居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新需求。截至目前,全市登记注册家庭服务组织达300多家,带动近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扶持下,岳阳出台了一系列家庭服务业扶持政策,一批批家庭服务业企业犹如雨后春笋,悄然兴起。特别是家庭服务协会成立后,从组织框架和运营流程入手,规范了全市家政服务业的市场行为,确定了统一的服务标准,实现了流程化、规范化,建立了网络平台和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机制,家庭服务产业逐步实现了规模化、信息化、精细化,呈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


[关闭窗口] |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