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比五创”主题活动
 
把握“比”“ 创”活动契机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编稿时间: 2017-08-10 05:22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处积极响应市人社局关于组织全系统深入开展“五比五创”主题活动的号召,借此契机全面提升机关事保经办机构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统一了工作人员着装,要求佩戴工作牌上岗;公布了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公示了经办业务流程指南及其他需公开政务;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志愿服务岗,派出了公共文明劝导员;设置了群众投诉意见箱和意见簿;制作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领导轮流值班制、轮班卫生值日制等内部管理制度;要求支部副书记每天按照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卡片要求对服务窗口进行两轮督查,极大地提高了窗口的工作效能,优化了服务品质,树立起了机关事保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支委班子,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部党建工作,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及支委会成员的岗位职责制作成大型文化墙,在办公区域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积极开展“双进双联”和扶贫帮困活动,支部党员到联点的王家河街道海棠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居民郑细兵家庭,送上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跟踪帮助他联系协调了民政低保、医保和大病救助的相关事宜;帮扶了本支部困难党员赖广文同志;支部书记三次深入平江县梅仙镇张韩村慰问精准扶贫对象李玉美家庭,带去了慰问金,制定了脱贫方案措施。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七一”前夕,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以“传承平江起义革命精神,做“五比五创”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生动党课。三是组织开展其他实践活动。如开展“我的服务时时在”活动,一切以群众为中心,为让前来办事的人不扑空、不久等,处室每月的工作例会工作人员都或座或站地挤在服务大厅旁的一个小办公室里开,只为保证窗口随时可以接待业务办理。还有在炎炎夏日开展的“清凉一夏”活动,窗口工作人员每天特意泡好两大壶金银花凉茶,当有人冒着酷暑前来办事时,热情地递上一杯凉茶,真诚奉上一片清凉,让服务对象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参保单位及人员的交口称赞。处室还倡导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读一本有益书籍”活动,促使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

全处工作人员在“比”“创”主题活动的激励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工作效率不断提高,经办业务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相 关 图 片


市机关事保处大力营造“五比五创”主题活动氛围


上墙公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行为规范”

和经办业务“流程指南”

相 关 图 片


市机关事保处政务公示栏


支部党员到联点的王家河街道海棠社区走访慰问困难居民郑细兵家庭,送上慰问物资及慰问金

相 关 图 片


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7月党课2.JPG


党支部刘贡献书记给支部党员们上党课

相 关 图 片


我处志愿者劝阻前来服务窗口办事的人员的吸烟行为


服务窗口柜台处设置的群众投诉意见箱和意见簿

相 关 图 片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宣传折页(一)


相 关 图 片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宣传单(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